面試科系:國立台南大學 英語學系

面試方式:個人面試,分為A,B兩試場,每場各7分鐘,兩場合計14分鐘。

面試日期:4/20

 

由於是英語學系,面試採英文問答方式。雖然說之前就有心理準備必須要用英文回答,但我沒想到居然是全程英文的面試呢(教授真狠啊)。基本上兩個試場問的問題都差不多,教授們主要都是針對個人準備的備審提出問題,並且再依據你的回答繼續延伸接下來要問的題目。

 

A試場

 

A試場有兩位男教授,特別的是,其中一位是紮馬尾、留鬍子的外國教授(蠻具親和力的?)

 

外國教授先提問(英文)「除了英文之外,你在學校還有哪些科目妳是有興趣的?」

 

這題我一開始直覺性地想到「歷史」,後來才想到講「藝術」可能比較妥當,畢竟是自己比較擅長的領域,所以我最後回答的是「藝術」。結果這題回答完之後,這位外國教授就一直緊盯著「藝術」這一點問問題。之後回想起來,讓我覺得幸好我沒有講我喜歡「歷史」這個科目!

 

        外國教授大概問了以下幾個題目(還有延伸題)

 

  1. 在創作一件藝術作品時你有什麼感覺?
  2. 你比較喜歡用什麼素材進行創作?
  3. 一般你都是畫什麼題材?
  4. 你覺得藝術和英文可以有什麼結合?
  5. 你以後會選擇藝術當你的正職嗎?
  6. 你有去過美術館嗎?(這題我回答說有去高雄美術館看過慕夏展,然後教授就回說他也有看過,可是他不太喜歡慕夏的風格XD)
  7. 那你是喜歡慕夏作品中的哪一點?

 

教授真的是對這個話題窮追不捨,反而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在面試英文系的感覺()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提問的是另一個台灣教授:

 

  1. 你在未來會選擇藝術當作你的輔系嗎?還是雙主修?(有點忘記他是怎麼問的了)
  2. 你認為進入大學學習對你有什麼幫助?

 

我認為我這兩個題目回答得不是很好,在回答中有些停頓。不過一方面教授在問第一題的時候我沒有聽清楚確切的題目,所以回答時有些遲疑。

 

不過在這場面試中,我回答的時候一直強調自己想推銷台灣的文化給外國人,這點應該還OK吧?

 

B試場

 

        B試場兩位教授都是台灣人,分別是一男一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男教授先提問,一開始就問我說有沒有英文名字,又接著問我的名字是怎麼來的。實在是讓人意外的問題。

 

接著他大概問了以下幾個問題:

 

  1. 你對英文文學有興趣嗎?(教授還補充說喜不喜歡都沒關係)你有沒有閱讀過英文小說?(後來不知為什麼只回答了後面這個問題)
  2. 你有讀過哪些英文小說?(我回答「波西傑克森」系列,結果教授感到很驚訝。)
  3. 你可以大概告訴我這本小說的故事內容嗎?
  4. 你來就讀我們的科系只是因為純粹喜歡英文嗎?所以說你對我們系上的其他課程,像是翻譯、商用英語等等的課程沒有興趣嗎?(這題讓我驚恐了,教授的口氣有些反駁意味)

 

接下來是女教授提問:

 

  1. 你之前有在新竹住過,那你是因為什麼原因才搬來台南的呢?
  2. 你有提到你的興趣是美術和攝影,那你有沒有什麼相關作品是你自己覺得滿意的?

 

整體來說我覺得自己表現普通,有些回答有些停頓了(…),不過還是比預期中的表現好很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loemily 的頭像
    alloemily

    起始點

    allo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