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閱讀英文小說的呢?」

在這之前,先回顧了一下自己學習英文的歷程。
雖然說從小學一直到國一,我都在純美語的補習班上課,但那時學習英文的動力並不是英文小說...可能只是純粹喜歡親切的老師吧(笑)
而且,在那個英文閱讀資源最豐富的時候,我最討厭的就是英文小說,因為補習班的藏書內容無法引起我的興趣。像是經典的Secret Garden和Island of the Blue Dolphins......翻開前面幾頁我就失去了閱讀興趣。其實,我想這與當時的英文閱讀能力也有關聯,一旦單字量太多或是句子架構過於複雜,閱讀障礙就大大地提高,導致沒有動力繼續閱讀下去。

好,回到正題。

總之,在美語補習班上課的期間,我幾乎沒有讀完過一本英文小說(翻譯小說倒是讀了不少)。
那麼,究竟是怎麼樣的契機引起我對英文小說的興趣呢......
說來慚愧,自己第一次想讀的,是暮光之城系列。在好奇之下看了電影,而又在好奇原著內容的狀態下,買了系列中的第一本Twilight。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的品味很詭異,不過作者的文筆(指用字方面)並不差就是了。接著又是因為好奇心(欸)買了第二本續集New Moon。至於第三、四集,是從國中的英文老師那裡收到的禮物。開始讀Twilight Saga的時候正好處於基測前,所謂的水深火熱K書時期。那時能夠稍微躲進書中世界就已經是件幸福的事了。所以這可能是為什麼那時深陷Twilight世界中的原因之一。在某次與那位老師的談話中,提到了自己最近在看Twilight,沒想到老師有記住這點,甚至買了第三、四本的Eclipse跟Breaking Dawn作為考前禮物送給我,真的非常感動。感受到老師的支持,更有學習英文的動力了。

twilight-saga  

升上高中之後,又有另一部系列小說引起我的閱讀興趣,那就是──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系列。這系列同樣也是因為看了電影之後,在好奇之下才去讀英文小說。對於原本就喜歡魔法、希臘羅馬神話,以及架構在現實世界中的奇幻元素的我來說,這系列完完全全地滿足了我的喜好(而且封面超美!!!),於是在高一下學期,我就讀完這一系列了。回想起來,那時都是在學校附近金石堂以9折的學生價買到的(笑)緊接在這之後,則是同一作者的The Heroes of Olympus系列(故事背景與前作系列相同)。

1_percy-jackson-and-the-olympians-by-rick-riordanHeroes of Olympus  
高三畢業之際,又有一個系列引起了我的注意──The Hunger Game Triology。沒錯,就是那時電影上映引起轟動的飢餓遊戲。又是一部因為好奇心驅使我去閱讀的系列小說。那時已經確定有上的大學,所以每天到學校主要是幫忙畢業典禮的佈置作業,其餘空閒時間不是在畫大家的畢業紀念冊、學習日文,就是讀英文小說。我記得這系列我只花了不到兩個禮拜就讀完了吧XD

hunger_games_trilogy  

到大學以前,我閱讀過的英文小說大致上也只有這些,其實並不多。
現在回想起來,能夠每天都沉浸在英文小說的世界中,真是一段熱血的時期。
反倒進入大學後,對於閱讀的興趣就大大地降低,一直到最近那股熱情才漸漸復燃(?)起來。

長大後才能體悟到學習語言的可貴,雖然學習一個新語言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障礙,也有想放棄的時候,但是當你有一天翻開一本外文書,發現你以前完全看不懂的文字,現在在你眼中則是一行行有意義的字句,那種感動是一生都忘不了的。

英文跟日文對我來說,是從小陪伴我成長的夥伴。
我們一輩子都會形影相隨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o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